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時間不能改變人的性格

2010.08.10 星期二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又多了一分一秒的回憶
而我們所經歷過的事
所發生的一切事物
理所當然的變成經驗與借鏡
人們常說三歲定八十 那也不一定
總覺得性格才是關鍵 不容易改變
有些人滿腦都是點子 轉得特別快
層出不窮的新方案 有趣又有效
有些人滿口狂言狂語 實際效率不大
也有些人我有我講 他有他理
反方向逆道而行就對了
一樣米養百種人 無奇不有
天天有新意 有意思 有意思
最近遇見的人事物讓我有很多的想法與體會
要做到一百分要圓滑要講道理 真的很難
不過有一樣是值得我們做參考的
要求別人尊重自己之前
先學會如何去尊重別人
這是個學問不容易
因為人類往往會以自身利益為最前提
想太多而忽略了人與人之間最友善的交流
我不能否定別人的作法與認知
但是我不會一味的盲從錯就是錯或什麼歪理的事
保持清晰的判斷力 堅定自己意識與意志
無理的言論與強詞奪理的種種理由都不影響到自己
所謂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但是人的性格往往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
捉緊當下而不浪費每分每秒才最洽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