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光华电子新闻 | 投入三千烦恼丝 张信过脸上画神采(光华人生)

光华电子新闻 | 投入三千烦恼丝 张信过脸上画神采(光华人生)

投入三千烦恼丝 张信过脸上画神采(光华人生)

二零一一年五月二日 上午十一时四分

报道:温智聪
摄影:吴国强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常听人言道“不辛苦怎得世间财”,一些人,从小到大做的每件事都会拼了老命,无论多艰辛,都坚持到底去实现;也有另一些人吃不了苦头打退堂鼓,半途而废。

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凡事不忍耐、对拟定目标左右摇摆,成功与我的距离就会渐行渐远。成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满满累积,就像现年现年40岁的Derrick张信过,对理发和彩妆“不离不弃”,持之以恒地在这条道路上坚持的走了20年,才拥有今天辉煌的成就,与伙伴开创了Pick A Brush造形与彩妆学院。

当一名理发师是他从小的志愿,因为享受为别人理一头满意的发型的优越感,尤其是那种被肯定的感觉。虽然姐姐开理发店,自己也在中学时期就当姐姐的会计。不过,他从未拿起剪刀帮他人剪头发。”

“只是万万都没有想到有朋友叫我帮她剪头发。”

“还记得,那次我是用剪布的剪刀帮朋友剪头发,出来的感觉还不错,因而让我对理发产生了很大兴趣,也让我找到自己未来的目标。”

在那个年代许多父母都会反对自己的孩子,手持着剪刀为他人理发作为“找吃”的行业,同样的张信过也逃不过此命运。面对家人强烈反对,但他依然对自己的梦想坚持,在中学毕业后,边打工边念理发学院。

“我认为辛苦、困难、贫穷是三名杰出的教师。如果能用眼睛、耳朵和心扉去接触这三名教师,就是一位很幸福的人,我也相信这三名教师必定会传授给我们宝贵的东西。”

独自离乡别井寻梦想

念完书后,他鼓起勇气,独自一个人到吉隆坡寻找他的梦想。

“当时我真的很幸运,因为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和一个好的老板。”

“如果获得条件良好的工作,就需要努力去维持,甚至要费尽心机考虑如何更上层楼。对我来说,从那样的工作中获得的满足感,远不如负责不顺利的或在走下坡的工作,使这份工作得到改善,变得欣欣向荣所获得的满足感来得大。”

在发廊工作了4年后,恰好是90年代初,正是本地中文电视圈崛起的高潮时期。坚韧不拔加上运气,让他打响了名气。当年,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成功的进入了HVD当一名理发师。

“莫忘初心”让张信过从新站起来

众人都说娱乐圈非常黑暗,而张信过在亲身插了只脚进去后,也深深的印证了外界的说法。

“还记得当初进去的时候,每个人都不是很友善,因为他们都会担心会被新人取代,所以极度不友善,且化妆间也被称为‘是非之地’。”

“有段时间真的有想过放弃,因为真的不能忍受,有重复思考过自己是否适合继续待下去,也对之前想得也有点失望,因为跟理想中的工作不一样。”

话虽如此,但当他想起“莫忘初心”4个字时,他就不理外界的是是非非,做好自己的本分,咬紧牙关熬了过去。也因这样,让他成功的闯入了广告界,在前辈的提点下,他也学习了彩妆,让他多一个就业的空间。

“其实在这行,不知道就要问,不要装什么都知道,因为他们会让你去撞板。”

“你不懂就要问,没有亏本的,到现在我还是一样,把自己当成是一个新人。”

截至今日,他总是认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理发或化妆师,不仅要对自己的工作有兴趣,更是需要努力。因为市场的变化对理发或化妆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所以自身的努力与选择专业化妆培训学校变得由为重要。

“如果你愿意花大量的精力与时间来学习必然会离成功不远,有了技术工作自然不会成为你成功的障碍。”

4 条评论:

贾申 说...

“欢喜伤悲 老病生病 说不上传奇......”
有首歌是这样唱过。有磨练的岁月才会显得挑战,有阅历的人生才会生出光辉。恭喜博主苦尽甘来。

DERRICK CHEONG 说...

哈哈...也不是苦盡甘來...只是分享生活與經歷...謝謝你的留言咯...

贾申 说...

兄台,何足挂齿!

nomad™ 说...

只能说..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