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玫瑰雲片糕"

這是媽媽為我準備的"玫瑰雲片糕"


2010.09.14 星期二

中秋佳節又要來臨了,有點想念家鄉的親人與老家,因為工作忙碌關係也抽不出時間回去一趟,所以媽媽一早就吩咐我的侄子,把我喜歡吃的玫瑰雲片糕從家鄉裡帶來KL給我...有感動咧...因為這麼多年了媽媽還記得我喜歡吃...這玫瑰雲片糕有很多小時候的回憶與濃郁家鄉味道...每逢中秋節才會有的糕餅...如果與我同一家鄉的朋友一定有同樣的心情與回憶...這是我大嫂家族老字號餅家...很傳統的包裝...味道依然一樣...忽然又想起小時候了...中秋節還沒到一定趕緊自己動手做起燈籠...大的小的....有空鐵罐制成的...有鐵線加顏色透明燈籠紙制成的...還有紙燈籠等等...嘩!好多好多種類的....也有拿去參加燈籠比賽的...真的好多的回憶...以前老家後面是座山林(現在是MARCO 與 DIDI 住址) ... 黑漆漆的...一大伙提著燈籠到來這裡時一定很害怕...一定會大喊"鬼呀!"...然後大伙兒就開始狂奔回去....哈哈!好過癮!住在大都會裡已經很久沒看見小孩成群結隊的一起提燈籠的景象了...這就是城市與鄉村的差異了...話說回來...謝謝媽媽的玫瑰雲片糕...真的好好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