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回家乡一趟

2009.05.26 星期二

好似新年过后都没什么时间回家乡一趟
星期天就抽空回家乡了 小住了一晚就赶回吉隆坡了
虽然时间很仓促 不过还蛮开心的
自己一个人开车 沿途中经过熟习的高速公路
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大改变
要进入家乡的哪段路程
大道两旁一片绿油油的油棕园
可以感受到这里清新的空气而没有很繁忙的车龙

到达家里的瞬间特别兴奋
尤其看见了年迈的父亲与母亲心都疼了
因为俩老消瘦了许多
大嫂也煮了素菜晚餐等我一同开饭
晚上也特别宁静 家人大概九点多就休息入睡了
没那么早睡的我只好待在客厅继续看电视咯
没有吵杂声的打扰 人的思绪也特别清晰

星期一早上起来 不会忘记的是去喝早茶
本来是要去老字号"东南美"吃早点的
爸爸说自己新村里也有喝茶的老字号咖啡店
因为要当个孝顺的好孩子
所以只好服从了 点了最爱的切片牛油加kaya蒸白面包
以及Tea C 冰 加两粒半生熟蛋
这是我每次回来家乡必点的早餐
因为在大城市很少有这种自家茶室自制的白面包吧

午饭过后又开始收拾包包要出发咯
又要回到这繁忙的大都会了
端午节也要到了 大嫂也自制了些素料粽子给我
好感动咧 温暖牌粽子特别美味 吃了也特别开心
提起精神又要开始忙碌了

8 条评论:

小绿芽 说...

读得我眼湿湿了
虽然是简单的文字札记
但文字间还是透露了很多对家的爱
游子们特别了解其中的情绪
家人永远是我们放不下的牵挂
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总是轻易地牵动我们的心
希望你的家人平安,幸福,健康与快乐^^

匿名 说...

新年见到你的父亲时,心里一阵感触,伯父变得苍老多了。
我的妈妈也一样,百病缠身,见了令人心酸。
儿女长大了,父母就老了。

美琪问我,为什么我们会变老?她不要我们变老。:)


秀珍

Joey 说...

你的blog让我有很多怀念和记忆le :-) 好怀念东南美的“cham 冰” 哦。

DERRICK CHEONG 说...

小绿芽 谢谢 我时常都会为一些微小的事情而感动 尤其是家人


秀珍 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

Ju "东南美"是我们必到的老字号 这里的咖啡或cham冰味道依旧一样, 好怀念

小小奕 说...

端午节快乐!

DERRICK CHEONG 说...

小小奕 谢谢 大家端午节快乐

匿名 说...

白麵包是toast?

DERRICK CHEONG 说...

匿名 ya , is to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