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日落黄昏


2008.7.16 星期三 早上

宁静的海港 海风轻拂
我怀著一颗盼望的心
等待着夕阳的西堕

海的另一端 是天的一边 己被夕阳染得通红
照红了海面 照红了沙滩 也照红了我的脸

太阳光忽而变得温暖得多了
不很刺眼的光芒
使我能清楚 的看见太阳的轮廓
逐渐躲入云层 像一个被抛上
而 又慢慢下堕的大皮球

海的地平线把太阳变成半圆
然后就只剩下一丝黯淡的光线
自海的後面缓缓射出
蓦然 我觉得自己置身於黑暗中
才知道太阳己躲到地球的另一半了
我只能长叹一声
タ阳 无限好
只是 近黄昏


之前去沙巴出外景時所拍的日落画面
就很美啊 很想把当時的心情与情景都记下
回来后想想 好似好久好久以前曾经写过這样的情景
所以就翻看了自己的记事本
嘩 真的咧 被我找到了
這篇文章是我中学时写的 很有感觉
应该超过廿年吧 哈哈
其实我还年轻 只是早出道而己
原來自己从很早以前就喜欢涂寫了
也有好多作品
希望慢慢的把這些作品都放在我的部落格
当作是這些年来的心情记录吧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些剧情我们总希望它重演一遍
即使太阳明天一再升起
明天的日落和今天的都已经不一样
你捕捉了当时唯一的美哦

DERRICK CHEONG 说...

是的 当時的景色真的很美很壮观
這只是其中一张我所捕拍的照片
还有蛮多的
日落真的很捧
大自然的景色就像一幅画

匿名 说...

哈哈...
记忆留不住的
靠相机给留住了^-^

Wooby 无比(膏) 说...

如果可以,请你帮我拍张{星夜空}的图片送给我,最好是在沙滩上的星空哦。
老实说,我很喜欢你这张照片呢。

DERRICK CHEONG 说...

谢谢无比膏,下回有机會定會帮你拍
其实我也拍了好多的照片
希望能与大家分享

匿名 说...

年轻时的文字,跟现在的文字会不会有所不同呢?应该会多一份沧桑的味道吧。。。

DERRICK CHEONG 说...

夜喵子, 年轻与现在当然有不一样
因为生活历练多了
工作所面對的压力也多了
要应付不同类的人与环境也更多了

如果现在的我还能保持像年轻時的那样单纯
还有在文字上的简单与清新
应该要感到自豪才對
但换句话说 我是没有进步的
年轻时的文章只是记录了当時的心情与感想
现在从看回時 只能更加深当時的回忆
你应该明白我在說什么吧

匿名 说...

超喜欢你这张照片。
黄昏夕阳,却也透露着强烈的光芒。
一直以来,我对夕阳有股难以言明的感觉。
夕阳虽算,也意味着结束。
结束,却是另一端新旅程的开始。